秋冬一到,皮膚缺油又缺水,搔癢情況變本加利,越搔越癢、越搔疹子越多,真是難受!其實,個人化益生菌也可以改善這樣的情況。

pixta_32617863_XL.jpg

 

皮膚過敏的患者特別害怕換季或秋冬季節的到來,例如異位性皮膚炎或蕁麻疹,在氣候不穩定時總是會大爆發,雖然看醫生、吃藥可以暫時改善,但只要一停藥,疹子就像春風吹又生一樣,不停的狂冒出來!

 

調節體質抗過敏   告別皮膚搔癢

皮膚搔癢真的是太難受了,只要能解決這種困擾,相信大部分患者什麼方法都願意嘗試看看。不過,即使花了再多的金錢跟心思,卻未必看得見效果,因為皮膚搔癢的成因實在太複雜了,包括個人體質、紫外線、高溫、流汗、空氣中的懸浮微粒、塑化劑等,都可能誘發或加重病情,即使做了無數的檢查,也不一定能揪出真正的原因來。

pixta_25963300_XL.jpg

以我的一個病患M小姐為例,她是一位慢性蕁麻疹患者,為了找出病因,我們幫她抽了好幾次血進行檢測,像是過敏原、內分泌、甲狀腺或自體免疫等問題通通檢驗過了,能做的都做了,但就是找不到發作的誘因。事實上,M小姐並非特例,臨床上約8~9成蕁麻疹患者是找不到原因的。遇到類似的情況,我通常會建議患者不如換一種方式,把金錢跟精力投資在調整體質上吧!

 

個人化益生菌   精準又科學的作法

一般人對個人化益生菌可能還不是很了解,其實這是一種十分科學化的作法。首先會抽取病患的血液,送至實驗室一一比對各種益生菌,究竟哪隻好菌能發揮作用,透過實驗出來的數據就能清清楚楚得知。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好菌後,需再進行菌種的培養,到達一定的數量後就可以製成個人化的益生菌。相較於市售益生菌碰運氣的吃法,個人化益生菌是在確認自己適合哪一隻好菌的情況下服用,效用當然提高很多。

pixta_32234977_XL.jpg

因此,我的病患中如果有長期為過敏所苦的人,例如異位性皮膚炎、蕁麻疹、莫名濕疹或過敏性鼻炎患者,除了叮嚀他們配合醫囑用藥之外,我也會建議他們不妨嘗試看看個人化益生菌,目前門診也有病患透過個人化益生菌輔助調整體質,搭配正規的治療,效果令醫病雙方都非常滿意,不失為一種更精確改善健康的方法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heng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